久阿姨

wb找不到的久久

一如当年(下)「娜俊」

“黄仁俊面包和爱情的选题里,毫不犹疑的选了爱情。
但罗渽民贪心想让自己的爱人也吃到最美味的面包。”

上一章传送门
https://niansui407.lofter.com/post/1f56e88f_ef3d9b2
OOC预警
小甜饼预警
瞎搞的没剧情预警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后续和番外
点赞评论加关注
吼吼吼
看文愉快


桌上泡菜豆腐汤冒着的热气像是一层屏障,让尴尬的两人重新陷入沉默的怪圈。
窗外的雨更急了,带着风啪啪往窗上撞。虚势的可以。
“我们仁俊啊,说到做到,现在可以让我不用在下雨天担心水淹地板了。”
罗渽民话说的温柔,眼睛却躲躲闪闪,最终落在被雨弄花了的窗户上,不动了。
黄仁俊低头往嘴里塞了一勺汤,烫,烫的胸口疼。他知道对方在说什么。
刚毕业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同居生活的两个穷酸学生,拿着可怜的生活费,想在这城市里找到自己那方小天地着实不易。
最后还是为了就着在设计公司实习的黄仁俊,在公司旁边租了间小公寓。虽然小了点,但是家具齐全,离公司近,而且便宜。只是辛苦了在建筑公司画稿子的罗同学每天挤着地铁上班下班。但这和住在一起每天有早安晚安吻的幸福相比,好像都算不上痛苦。
罗渽民甘之如饴。
是个恼人的雨天,罗渽民的卡其色长裤的边角早就被雨水打湿,湿哒哒的还在滴着水。
却发现家里更加惨不忍睹。脱了墙皮的墙上细细密密的渗出恼人的水,墙角的水就更夸张的像个小型喷泉不停的往外涌。黄仁俊一边拿着床单和旧衣服往漏了的口子堵,一边用海绵拖把吸水。如临大敌一样,插着腰抿着嘴。
那天的雨下的又急又凶,过了十二点,家里还是在不停的渗水。黄仁俊摊在沙发上打瞌睡,点着头恍恍惚惚的看着罗渽民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把水吸走然后挤到桶里。
第二天早上,黄仁俊在沙发上发现了黑着眼圈的罗渽民,对方也就只是漫不经心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小声抱怨着,这场雨好大,凌晨五点才停。
“我黄仁俊以后一定努力工作,让娜娜住好房子,不用在下雨天担心地板被弄湿。”黄仁俊心疼的扑到躺在沙发上的人身上,用毛茸茸的头发蹭对方的胸口,抬着头从睫毛一丝不苟的亲到嘴角。
是个很长很甜的早安吻。是个很坚定很美好的誓言。
“对啊,我为了包养某个人很认真的工作来着,但有钱了,人跑了。”黄仁俊说的轻描淡写,但眼里有了雾气。
“仁俊啊,我不是故意的。我和家里做了个交易,用孤独的三年换有你的余生。稳赚不赔的买卖,因为我有自信你会等我。”
“我才没有等你。”
黄仁俊没说谎。
他在公司转了正,换了房子,过着自己的生活。工作,运动,娱乐。
只是再没有谈过恋爱,也不再为谁心脏狂跳,大概是在罗渽民走的那天,心也不辞而别了。因为没法想象牵着自己的那只手是除了罗渽民之外的任何人的。
他没有在等他,他自己好好的长大,只是心里再容不下另一个他或者她。
“大学刚毕业,我就和家里人坦白了。”罗渽民现在说的风轻云淡,但当时真的是让人头疼的一件事。
“什么?”黄仁俊惊的吼了出来,他没想到罗渽民那么早就已经把自己规划到他的未来里了。
“所以他们为了逼我断了我的生活费,实习工资又那么低,我不能忍受自己不能给你你想要的生活,让你那么辛苦的活着。所以……”
“你知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啊?”黄仁俊终于绷不住,抖着声音要和罗渽民这个蠢货吵架。粗着嗓子,想在气势上压倒对方。却没想到对方回应的跟过激。
“那我也不能穷到让自己的人靠吃泡面度日啊。”这是罗渽民不多的情绪失控的时刻。
“你不是还带我去吃麻辣烫了吗,还自己只吃素,把肉全给我了。”黄仁俊低着头装可怜。他是个见到罗渽民生气抿嘴就会怕的软了脚跟的怂包。
“不是做梦都在说想吃牛排吗。”罗渽民认命似的,伸手摸了摸对面的丧着的小孩。
那段时间真的很难熬。两个人就指着两份少的可怜的实习工资,和黄妈接济的一小份零花钱过活。每天换着口味煮泡面,让罗渽民自己都腻味,黄仁俊却吃的眉飞色舞,还不停举着大拇指称赞自己日益精进的厨艺。
黄仁俊笑的真诚,如果不是做梦说着胡话说想吃牛排,罗渽民都要被骗了。
黄仁俊面包和爱情的选题里,毫不犹疑的选了爱情。
但罗渽民贪心想让自己的爱人也吃到最美味的面包。
他的仁俊值得所有最好的东西不是吗?
“所以,你现在还只让我喝这没肉的豆腐汤,不带我去吃牛排吗?”黄仁俊清奇的脑回路,把这段对话里罗渽民铺垫的悲情和温暖的元素毁得一干二净。罗渽民盯着对方的眼睛没忍住笑了出来。
这人真是一如既往地可爱,一点没长大。
他转身拿了两人整齐挂在一起的外套,抓住黄仁俊握着的小拳头,等着对方松成掌和自己十指交扣。
不知道这个点的西餐厅还开不开门。
雨天忘了带伞也没关系。
他可以乘机搂住黄仁俊单薄的肩膀,把他罩在自己的大衣里,气氛可以的话,在雨里或许还能来个吻。
罗渽民想。

小番外
罗渽民把房产证,户口本,银行卡,存折,护照,摆在黄仁俊面前。
黄仁俊一本一本翻过去,惊的跳起来,扑到对方怀里。
汉江观景大别墅的房产证写的是自己的名字,数不清多少位的存折写的是自己的名字,黑卡闪着土豪的光芒,密码是自己的生日。
“我身无分文,只能求仁俊现在可以包养我了。”罗渽民笑起来像只狡猾又慵懒的猫。
“罗渽民你的全部身家都在我这了,爷今天开始包养你,你这个小媳妇就负责貌美如花就行了。”黄仁俊用手挑了挑对方的下巴。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身处危险的边缘。
“你叫我什么?”罗渽民的吻毫不留情的封住了对方想解释的嘴。
后来累坏的黄仁俊睡着前还被对方折磨着喊了好多遍老公。

评论(12)
热度(52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