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阿姨

wb找不到的久久

一如当年(上)「娜俊」

黄仁俊爱着罗渽民,罗渽民吃定黄仁俊。就够了。
OOC预警
小甜饼预警
无脑瞎搞预警
记得点赞评论加关注哦!
今天依然是甜甜的久阿姨!


一如当年
又下雨了。
这么多年,街口的转角的那家店从包子店换成了拉面店又换成超市。这么多年,黄仁俊从租房到买房,从没钱到有钱,从恋爱到独身。
什么都变了。
这城市的鬼天气还是没变,总是淅淅沥沥下个不停。
黄仁俊不喜欢下雨,可以甚至说是讨厌,因为下雨天的回忆总是和一个人相关,这黏黏腻腻的回忆就像现在粘在手上的草莓果酱一样恼人。
“罗渽民不喜欢草莓味的东西。”呵,刚想到,黄仁俊就皱了眉对自己冷笑。都怪这鬼天气,让自己又想起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离罗渽民的不辞而别已经三年零五十二天了。黄仁俊泄气般的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求自己别瞎想。他可能也不太清楚为什么自己明明每天过的恍惚,却把他离开的日子小心翼翼的全数记下。
“您好,请问,可以合租房子吗?”这声音低沉却不沙哑,听起来舒服极了。
短短一句话的时间,黄仁俊把对方上上下下打量完整。
当年为了追求潮流的染的棕黄色头发乖乖染回了黑色,刘海一丝不苟的梳上去露出饱满光洁的额头,那双桃花眼依然眼波流转深情款款,下颌线愈发明显是男人般的硬朗,穿着灰色过膝的大衣,好像又高了点,身边拖着银色的大行李箱。
罗渽民设想过很多种重逢的画面。想来想去怎么都是黄仁俊或是面红耳赤的朝自己吼,要么就是梨花带雨的哭的充满感情碰撞的大场面。却怎么都没想到,真的到了这一刻,这过分的平静和安分平常,反倒是让自己心跳乱了序。
大概是不爱了,淡了吧。罗渽民觉得自己下的论断太残忍,但却有迹可循。毕竟这一走就是三年零五十二天,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对这样的日子记得这么清白明了。
“你要付两倍的房租,水电费你付,家务你做。没异议,就拖着你的箱子滚进里面转手第二间房。”黄仁俊挑着眉,抱着双手靠在门框上慵懒的看着对方翘起的嘴角。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算是明白了,即使过了三年零五十二天,他还是被对方吃定了。
罗渽民拉着箱子,进了屋,直接往黄仁俊房里走去,熟络的像只是出差回来的另一个主人。
“四倍房租,水电全包,家务我做,让我和你住一间。”翘起的嘴角,像猫,狡猾又聪明。
“别得寸进尺,先生,我们不熟。”黄仁俊伸手就要抓那过大的箱子,却不想脚下一个踉跄就摔倒对方身上。像是一场话剧里故意又造作的串戏。
“看来,仁俊很想我,我也是。”罗渽民这么多年总结出来的吃定黄仁俊的方法就是脸皮厚,脸不红心不跳说出让对方肾上腺素激增的话。
“罗渽民,很好玩吗?什么都不说就走,什么都不说就回来,什么意思?”黄仁俊的反射弧长的可以,积攒的委屈和怒气在这一刻才集中爆发。导火索是罗渽民语气里一种吃定自己的自信。
“你以为我很想你吗?你以为我离了你就不能好好生活了吗?你以为你吃定我了吗?”黄仁俊的韩语很好,这么一长串的反问句一点也没卡克。
“我不知道你的答案是什么,但是我想告诉你我的答案。”
“我很想你啊,仁俊。”
“我的生活不能没有你啊,俊俊。”罗渽民的眼角泛红,话也哆哆嗦嗦说不利索。
下一秒的拥抱却是毫不含糊的坚定。
“咚咚”是抱到日思夜想的人,心脏欣喜撞击胸腔的共鸣。
罗渽民的尖尖的下巴戳在黄仁俊的头顶,声音震的脑袋发蒙。
“小年糕,你吃定我了。”
黄仁俊一个没忍住就把自己的眼泪抹在对方的大衣上。
得,自己这辈子就是被罗渽民给吃定了。黄仁俊想。
嘴还是没闲着,吐字不清的放狠话,小拳头没轻没重的招呼到对方身上。
“这事没完,这三年零五十二天都干什么去了,全都得给我交代清楚。别动手动脚,我们两不熟。”
“说完了吗?我的小年糕。”罗渽民细细嫩嫩的手指一点一点擦掉泪痕。
这人的小孩子气一点没变。罗渽民想。
这人的温柔一点都没变。黄仁俊想。
“我饿了。说完了。”黄仁俊别别扭扭的走出房间,假装专注电视上吵吵闹闹的家庭伦理剧。眼睛却偷瞄厨房里带着围裙的那个背影。
一如当年。四个字足以概括。
好像窗外不停的雨,一如当年。
他从身后紧紧抱住那失踪了三年零五十二天,又完好无损回到自己身边的人。
温暖,一如当年。
管他什么原因,什么答案。
黄仁俊爱着罗渽民,罗渽民吃定黄仁俊。就够了。
倔强任性,一如当年。
爱,一如当年。

评论(7)
热度(5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