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阿姨

wb找不到的久久

你好,罗少校(二)

我填坑了

傲慢与偏见我也在填

dbq这真的是没有营养的沙雕文学

人物关系有点复杂

等会出个人物介绍吧



02

黄仁俊对着钟辰乐的手机屏保翻白眼,他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借个电话打给在麻将桌上的妈妈被训斥一顿的可怜少年的脆弱心灵还要接受来自年轻人爱的暴击。

现在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真是浮躁,这么可以把接吻的照片就这样当做屏保炫耀呢?

但寄人篱下,怎么能因为这么一点小小的伤害就破坏了吃鸡翅的好心情呢?此刻嘴里塞满了炸鸡翅的黄某人如是讲到。

外面一家人吃的差不多,黄仁俊也靠着钟辰乐偷渡的满满一碗菜和大仙一起吃的满足。他在钟辰乐的房里晃荡,无聊的开始打量他的照片墙。中间的几张张扬的挂着自己的老艺术家气质爆棚的艺术照和单身狗自动忽略的情侣写真。

咦?合家福的最左侧那个非主流的粉头发小哥长得有点熟悉。

“这粉头发的,这不是我门口碰见的那个人民解放军吗?”他拿着筷子指着照片,问刚进门的钟辰乐。嘴因为惊讶张开成夸张的弧度。

“哦,你说渽民哥啊,是啊。那是他高中时期,超级非主流对吧。”

他歪着头,还在仔细打量那张照片。完全没意识到身后又进来个人。

“我粉头发的时候好像还挺好看的诶。”

“挺好看的。”黄仁俊咬了一口鸡翅,还是没把眼睛从照片上挪开。

他艺术生的习惯,或者是所谓艺术家的尿性,他对于美的事物总是不带任何掩饰的欣赏和赞美。

其实只是反射弧有点长的黄同学,没有反应过来照片里的人站在身后。

“人模狗样而已。”在玩手机的钟辰乐窜到两个人中间,白了罗渽民一眼。

“你看看你,这个小同志怎么回事,回家也不换便装?怕别人不知道你是南京军区的少女杀手罗少校啊?”

黄仁俊知道钟辰乐没大没小的,不知道他这么虎。没看到他哥一身的腱子肉吗?

他自动退出,看好戏。

 “你再这样对你亲爱的哥哥,你亲爱的男朋友的年后假我也不批。”罗渽民挑了挑眉。

钟辰乐样了样没有任何威慑力的拳头,咬牙切齿的想说些什么,最后还是只叹了口气,软下来气势,说了声对不起哥。

钟辰乐道完歉之后自己又觉得丢人,拉着黄仁俊就神神秘秘的往书房走。

“哥,你不是想玩我那个王者的号吗,我借你玩几天。”

黄仁俊坐在书房转椅上翘着二郎腿看着钟辰乐的狗腿脸

“有事求我?”

“哥,不是大事,问你几个问题如实回答我就行。”

“就我们学校的期末作业,寒假实践嘛,得采访身边的名人,您可不就是我们小区最大的名人吗。”钟辰乐呵呵呵的打着马虎眼。

黄仁俊也就点了点头,迎合了小孩的奉承。

“姓名,年龄,工作。”

“黄仁俊,25,设计师。”

“有小名吗?”

黄仁俊想了想,家里人叫的什么阿黄,小黄之类的就很像狗的名字,还不如不说。就摇了摇头。

“喜欢吃的喝的是什么?”

“不挑,喜欢茶不喜欢咖啡。”

“最喜欢的动物是什么?”

“猫。”

“喜欢运动吗?”

“睡觉算运动吗?”

“情史呢?谈过几个,男的女的?”钟辰乐铺垫了很多,终于绕到了正题。

“初中谈过一个,一个星期。”等等,黄仁俊伸手就给钟辰乐一个爆栗。

“这是在相亲吗?还情史?说清楚到底是在干嘛?”

钟辰乐转身就往外跑

“我四伯看上你了,要给你介绍对象。一个问题一百块,最后一个五百。”黄仁俊的凉拖还没顺着完美的抛物线砸向钟辰乐的那瞬间,被红木门挡在了外面。

他一瘸一拐的跳着去捡鞋的时候,门又打开了。

钟辰乐探出头来炸了一句

“哥,你二姐来了。”

“他们好像在聊你。”他又转过头来加了一句。

黄仁俊来的时候自家二姐自来熟的坐在茶几边,嗑瓜子聊天。罗渽民坐在最边上安安静静的喝着茶。

黄仁俊这才听见自家姐姐在说着什么。

“我们家阿黄呀,这么大了,条件也不差,就是不谈恋爱。相亲也不去。我妈都给他弄急死了。”

“阿黄?哈哈哈哈”钟辰乐又开始笑。

黄仁俊斜眼瞥到的,刚刚安安静静坐着的那位解放军同志,也开始笑,硬朗的肩胛线起起伏伏。

“姐,钥匙,我要回家。”黄仁俊此刻只想尽快逃脱这家人炽热的眼神交织成的天罗地网。

“钥匙?我没带,等你姐夫来。”

“没带你来这干嘛?”黄仁俊压低声音和他姐耳语。

“我没带才来钟婶家躲躲的,在风里等多冷。”

得,回家不带钥匙这病是家族病啊,以后得写在病史那一栏里。

“仁俊,老婆咱们回家。”

“老胡?”

“老罗?”

黄仁俊还没来得及和自家二姐夫打招呼,倒是罗渽民先和他热乎起来了。

世界为什么这么小?

 


评论(8)
热度(9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