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阿姨

wb找不到的久久

现在我们(上)「马东」

我瞎搞的

体大背景

马追熊

我很努力的好笑了,都给我笑

我要去北京玩儿啦

过段时间再见吧

BGM道英最爱

现在我们


现在我们

01

夏天的傍晚微微的风吹不动闷热的空气。李楷灿像街口阿婆晒在晾衣杆上的咸鱼,两手吊在单杠上,偷偷瞄着最近脾气暴躁的教练,用精湛纯熟的技艺糊弄过这每天三十分钟的体能训练。

当他看到黄仁俊的小身板第三次跑过自己的旁边,终于没忍住吹了吹口哨,还极其欠扁的语调调侃“哟,这是谁家的妹子,这么水灵,腿这么细可得小心着别跑断了。”

黄仁俊步子都没慢,对着天空来了个白眼,心想反正有人收拾你。

“这个水灵的人儿好像是我们家的,李东赫同学就别想了。”罗渽民假模假样搭着李楷灿的肩,手上却在肩头的腱子肉上悄悄用力。

得,又是一口狗粮。

黄仁俊小名是不是黄鼠狼?怎么这么精呢?

02

“我说李东赫,你是什么汗血宝马?”黄仁俊跑完三千米,看着躺在仰卧起坐垫子上思考人生的忧郁青年,笑成了一开一合的文件夹。

“您在说哪国语言,我为什么接收不到有用信息。”李楷灿伸手揩了一把自己脖子上的汗,不下雨的亚热带的夏天闷出了热带的刺激和酸爽。

刚贫完嘴,就低头看见自己血呼啦差的手,开始不淡定的朝黄仁俊吼。

“仁俊呐,你看看我的脖子怎么了,怎么流血了。”

说完又好像明白了什么,看着捂着肚子摊在自己墨绿色垫子上打滚的黄仁俊闭了麦。

自己昨天对面小吃街,托尼张家刚染过一头红发,夏天太热,汗混着劣质的染发剂黏糊糊的糊了整个脖子,看起来是有点十八禁的血腥和暴力。虽然看着笑的很欠扁的黄仁俊有想打他的冲动,但又实在是想称赞黄仁俊实在过人的语言天赋,他是怎么想到用汗血宝马,这四个字准确而贴切的形容这个场景,并且还顺带夸了他东哥是这世间不可多得的宝马。

“仁俊嘴可真甜,但是你东哥是游泳的,用海底蛟龙来形容我会合适一点。”

“您这发色大概是油焖大虾。”然后又是一串黄仁俊无情的令人心烦的哈哈哈哈。

03

李东赫嫌小情侣太腻歪,大夏天还带着汗两人硬往一起凑,就大义凛然的为爱牺牲拖着自己的小垫子,换到了跑道的另一边,隔着半个操场,骂着黄仁俊罗渽民不是东西。诅咒他们下一秒被那边训练的足球队的足球给砸到。

他一头红发实在显眼,还没一会就被教练从垫子上拎了起来。絮絮叨叨的说教了半天,让李东赫开始怀疑三十岁是不是就会有更年期。

“你看看人家李马克,风雨无阻,天天五千米的训练量。”教练指着一身黑,带着白色鸭舌帽跑过的那个人。

李楷灿第一次听到李马克的名字,在他喋喋不休的教练嘴里。

“你今天的任务就是看看人家怎么训练的,人家不走,你也不许走。”

李楷灿低眉顺首的目送教练的日益臃肿的中年背影离去,然后不情不愿的挪了挪自己的垫子,在跑道最内侧又躺下了,这样比较方便观察别人的好孩子怎么训练。

他无所事事的在垫子上自助旋转翻面,听着过往的脚步声,远远地看见了那个人往自己跑过来。

而李楷灿就这样被踢了一脚,猝不及防的踢在了自己刚刚成型的巧克力腹肌上。而凶手就是那个什么名字还怪洋气的李马克。

04

这个突发恶性故意伤害事件发生之后,受害者李先生和嫌疑人李某显然都一脸懵逼,他们大眼对小眼的,可是不管大眼还是小眼里都充满了疑惑。

“对不起,我以为你是可口可乐的那个广告纸,觉得广告纸在跑道上不太安全,有点挡事,就想把它踢走。”

“可口可乐广告纸?”李楷灿眉毛皱的紧,双手揣着,一副黑社会收保护费的霸道模样。

对方好像真的很紧张,一句话说不到头,已经用了无数个鸭肝。

“就红黑红黑的,我有点近视看不清,就……”

李楷灿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服,红黑条纹相间的T恤,就红黑红黑的,像可乐的包装,好像还真没毛病。

人家还近视,那就更应该体谅这些老弱病残的弱势群体。

他努力重装理性的系统,甚至还挂出了小熊的招牌皮笑肉不笑。

道理他都懂,但就是怎么都有点想打人。

“对不起啊,同学,我叫李马克,17级长跑班的,你如果有什么不舒服的话,可以及时联系我,我还有两千米没跑完,我先走了。”李马克的海鸥眉忽上忽下藏在帽子底下。他边鞠着躬边往跑道上撤。

李楷灿想到自己还要看他训练完才能走,就暂且忍他几千米。

他就坐在垫子上,打坐一样,揣着手盯着塑胶跑道。

李马克就这样,每跑一圈到李东赫面前给他鞠个躬说声对不起,四百米的操场,两千米他说了整整五遍。

李东赫觉得今日自己一定是命犯傻蛋。

05

李马克担心自己对着青春期暴风生长的少年的肚子来的一脚会带来什么后遗症,就和李楷灿交换了电话号码,并且再一次表示了诚恳的道歉。

太真诚,以至于李楷灿不好再说什么。

就摆摆手回了宿舍。

后来和室友吐槽今天的遭遇的时候,又觉得自己太憋屈,想要点补偿。

于是给李马克发了微信。

“李马克同学,今天被你踢的肚子告诉我,他想喝点什么。”

然后还细心备注了宿舍号。

但是当李马克跨越整个校园,从南区给住在北区的自己送来一箱冰镇可口可乐的时候,李楷灿觉得自己全身的血都在突突往自己不大的脑袋里涌。

他这辈子不想再看到可口可乐,以及傻蛋李马克。



评论(25)
热度(3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久阿姨 | Powered by LOFTER